close
患者,心衰,也可,功效,疾病
提問: 吃哪種降壓藥對心臟沒副作用
我患有高血壓,吃了北京降壓0號后血壓基本是在75/120左右(兩天吃一次)雖說血壓是正常了,但心跳只有60次,春節前吃馬來酸依那普利吃了幾年心跳都是70次。請問專家0號是否對心臟不利,我還要不要換回原來的依那普利,我當時吃0號是為了不要天天吃藥。請問哪種藥對心臟沒有副作用?我要不要換藥?
医师解答: 降壓藥種類繁多,多數降壓藥除了能降低血壓之外,還具有一系列有益的功效,因此可以用來治療其他疾病。臨床上,很多高血壓患者看到,說明書上寫著:此藥可以治療心衰、心絞痛、心肌梗死等,就問醫生,自己沒有這些疾病,服藥后是否會出現問題?   事實上,沒有合并其他疾病的單純性高血壓患者,服藥后大可不必擔心降壓藥具有其他的功效,這些功效不會影響他們安全用藥。另一方面,很多高血壓患者合并其他疾病,醫生不能只治療高血壓。因此降壓藥的其他功效,正可以幫醫生的忙。   具體說來,利尿藥是最常用的一類降壓藥,常用藥包括雙氫克尿塞、吲噠帕胺等。這些藥物通過利尿作用,幫助患者排出體內多余的水分和鈉離子,從而達到降壓的目的,單純高血壓患者可以選用。但這類藥物也可以消除水腫,治療心衰。因此,患者如合并心衰,應將其作為首選的降壓藥。此類藥物如與鈣拮抗劑合用,可以減少鈣拮抗劑容易導致水腫的副作用,如與其他降壓藥,例如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又稱ACEI類藥物,包括雅施達、洛丁新、蒙諾、一平蘇等)合用,更可增強降壓效果。   β—受體阻滯劑,常用藥包括倍他樂克、博蘇、康可等,是一類非常重要的降壓藥,單純高血壓患者也可以選用。此類藥物還能治療冠心病心肌缺血,預防心肌梗死?頰呷綰喜⒐諦牟⌒慕釋椿蛐募」K潰κ紫妊∮茫喚瞿芙檔脫梗鼓芨納菩募」┭?   鈣拮抗劑在臨床上應用也很廣,降壓效果非常明顯。常用藥包括硝苯地平、尼群地平、氨氯地平(絡活喜)等。在降壓同時,鈣拮抗劑還能減輕冠狀動脈痙攣,緩解心絞痛。除了單純高血壓患者可以選用外,高血壓合并冠心病心絞痛患者,尤其是合并冠狀動脈痙攣的患者,也可以選用此藥。   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也是一種很重要的降壓藥。除能降低血壓外,這類藥物對心臟、腎臟、腦血管也有一定的?ぷ饔茫鼓苤瘟菩乃ァ⒃縉詰納齬δ懿蝗孀氖曳屎瘢鎦呶;頰咴し濫匝蓯錄ㄈ韁蟹紓H綣哐夠頰吆喜⑸鮮黽膊。屎涎≡翊死嘁┪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