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影,亦可,厚度,或不,不少于
提問: 尊敬的醫生: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我的妹妹今年18歲了●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有先天性腦積水,所以她的左眼球有些歪,左半邊身子行動不方便,她5歲時父親帶她到北京檢查過,醫生說她腦子里有一個排水管,水會自動排出,醫生也說過妹妹只能活到11歲。因為家里沒多少錢,我印像當中也沒有給她做什么治療,她現在18歲了,只是疾病使她的左邊整個身子不能像正常孩子行動自如。其它方面也都正常,她的身體也很結實,沒有出現過什么異常,我想問的是,現在她的這個年齡,會不會身體內部會有一些疾病我們看不出來呢,這種病真的會要她的命嗎?她這個年齡會出現什么樣的癥狀呢●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治療原則 1.手術治療:適用于進行性腦積水、頭顱明顯增大、而腦室造影顯示腦皮質厚度不少于 lcm者。 根據情況選擇腦脊液分流術、腦室脈絡叢切除、顱內病變切除等術式。 2.非手術治療:對早期或慢性發展或不適于手術者,可適當使用脫水治療,如雙氫克尿塞、乙酷唑胺或中藥等。亦可反復多次的腦室穿刺放出適量腦脊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