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每公斤,胃酸,辛辣,蛋白
提問: 嘴唇發紫的解決辦法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媽媽的嘴唇常常是發紫的,我也不知道具體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的,但從我知道到現在差不多也有10年了吧!媽媽參加公司組織的身體檢查的結果一直是健康的,但根據我從網上查出來看應該是心臟問題。現在媽媽常常在服用“麝香保心丸”,我想知道在平時生活中和飲食方面有什么應該注意的,有什么比較好的食療方法。媽媽因為工作每天都會喝咖啡,是否應該停掉?●病史:曾經得過“帶狀庖癥”
第一次問題補充:對不起,我還想補充一下,多吃一些什么菜會比較好呢,網上說多吃些巧克力有益心臟,可行嗎?(媽媽這種年紀的人總是不太愿意去醫院做檢查,所以只能在這里請教各位老師了。)如果有什么菜譜可以推薦,那就更好了:)謝謝!
医师解答: 1)限制熱量供給。一般每日每公斤體重25~35卡,身體肥胖者可按下限供給。   限制蛋白質供給,一般按每日每公斤體重1~1.5克供給,出現心衰及血壓高時,蛋白質應控制在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以內。   限制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動物油、肌肉、蛋黃、螃蟹、魚子等。   應供給富含VitB、VitC及鈣、磷的食物,以維持心肌的營養和脂類代謝。應多食用新鮮蔬菜及水果,以供給維生素及無機鹽,同時還可防止大便干燥。   禁用刺激心臟及血管的物質,如煙酒、濃茶、咖啡及辛辣調味品。慎食脹氣的食物,如生蘿卜、生黃瓜、圓白菜、韭菜、洋蔥等,以免胃腸脹氣,影響心臟活動。   限制鹽及水的攝入。尤其對有水腫的患者,更應嚴格控制。有水腫和心力衰竭者,飲食中不得加鹽和醬油。   應少食多餐,避免過饑過飽,尤其飲食過飽會加重心臟負擔,加重原有的心律失常。
建議去做一個心功能的檢查,可以是感染引起心功能損傷,缺血缺氧所致
飲食原則:應避免一切含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酸辣過冷, 過燙、 蔥蒜、 豆類等脹氣食物,以及粗糧和富含渣滓的食物等。凡是能促使胃酸分泌較多的肉湯、 雞湯等鮮湯、濃茶均不宜飲用。 采取少吃多餐方式以中和胃酸,并減少胃部的過重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