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哌啶,仍有,水性,或用,甚少
提問: 腸激惹綜合癥有根治方案嗎?
我患有腸炎已9年,醫生說是腸激惹綜合癥,不好除根,請問:腸激惹綜合癥有根治方案嗎?
医师解答: 治療腸道激惹綜合征的藥物很多,但指標客觀和療效可靠者甚少?航獬仿魏透雇純捎每溝钅芤┤緄咔選⑵章潮叫戀取W罱斜ǖ攬詵驢茍巨鉅〤imtropine bromide,長程治療,劑量為50毫克/次,每日3次,作雙盲對比療效考核,結果自覺腹痛消失率87%,且焦慮情緒減少,與安慰劑比較有極顯著差異。有腹瀉者,可服復方苯乙哌啶每次1~2片,或易蒙停,每次10mg,每日3次。便秘者可用石蠟油20ml,每日3次,或用開塞露塞肛門,國外多用嗜水性擴腸容的半合成纖維素類和植物粘液性物質等。伴失眠者,可給安定、利眠寧、氯丙嗪、苯巴比妥或谷維素等穩定神經功能藥,以保證睡眠。伴有精神抑郁的患者可酌用抗抑郁藥,如阿米脫林或丙米嗪,劑量均為25~50mg,每日2~4次。此外,還可根據中醫辨證分型,配合針灸、理療等手段治療。   本病經治療好轉后,仍有復發機會,但一般不會嚴重影響全身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