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性肺炎,病毒,肺泡,流感
提問: 間質性肺疾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8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胸悶,活動后氣喘。●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周●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CT診斷為老年性肺間質纖維化,醫生診斷為間質性肺疾病。●其它:請問該病在哪里治療好?能否治愈?
医师解答: 你好:間質性肺炎是肺的間質組織發生炎癥,炎癥主要侵犯支氣管壁、肺泡壁,特別是支氣管周圍血管,周圍小葉間和肺泡間隔的結締組織,而且,多呈壞死性病變。   間質性肺炎大多由于病毒所致,主要為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麻疹病毒等。其中以腺病毒和流感病毒引起的間質性肺炎較多見,也較嚴重,常形成壞死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肺炎,病程遷延易演變為慢性肺炎。   肺炎支原體也能引起間質性肺炎。支原體經呼吸道侵入后,主要侵犯細支氣管和支氣管周圍組織,由于無破壞性病變,故能完全恢復。   過敏性肺炎,是由于吸入含有真菌孢子、細菌產物、動物蛋白質或有機物塵埃所引起的非哮喘性變應性肺疾患,以彌漫性肺間質炎為病理特征,能痊愈,不留后遺癥。   比較少見的,如肺炎鏈球菌肺炎,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的并發癥,化膿性炎癥擴展到間質組織,引起化膿性間質性肺炎。若炎癥繼續發展可發生肺膿腫、膿胸等;若病變停止發展,則轉向恢復痊愈,但也可形成慢性間質性肺炎。 目前治療只有是住院治療,一般的市級醫院都可以進行治療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