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枸杞,加水,健忘,羊肉,山羊肉
提問: 我媽媽嚴重貧血,血色素只有42G/L,請問該怎么辦
我媽媽,今年45歲,嚴重貧血,血色素只有42G/L,伴有全身性的癥狀,嚴重的牙齒出血,有兩年病史,由于家窮,我又在外打工,無暇顧及,收入也微薄,看過醫生,洗過兩次牙,仍然牙齒出血,上個月強迫檢查,血象很低。問診人:周鄖輝
医师解答: 貧血, 食療補血: 1、蓮子桂圓湯:蓮子、桂圓肉各30克,紅棗20克,冰糖適量。將蓮子泡發后去皮、心洗凈,與洗凈的桂圓肉、紅棗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水適量煎煮至蓮子酥爛,加冰糖調味。睡前飲湯吃蓮子、紅棗、桂圓肉,每周服食1-2次。此方具有補心血、健脾胃的功效,適用于貧血乏力、神經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病癥。 2、當歸羊肉湯:山羊肉400克(切塊),黃芪、黨參、當歸各25克(紗布袋裝),同放砂鍋內,加水1000毫升,文火煮至羊肉爛時放入生姜25克、食鹽適量即成。此方適宜于脾腎陽虛貧血患者食用。 3、枸杞紅棗煲雞蛋:枸杞克,紅棗10枚,雞蛋2個,同煮,蛋熟后去殼再煮10分鐘。吃蛋飲湯,每天或隔天1次。有補虛勞,益氣血,健脾胃等功效。可治療貧血癥,還可用于體質虛弱、頭暈眼花、健忘失眠、視力減退等病癥的調理。
去醫院查血就知道啥原因了~~一定出在血上面
根據您母親的病史她不只,是貧血,她一定血小板也低,要做血分類及骨髓形態學檢查明確病因,不要大意,要去專科醫院除外血液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