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免疫,患者,功能,目的
提問: 中期肺癌化療時能否吃中藥配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二年前因患感冒引起咳嗽,后轉為支原體(+),經常干咳、陣咳。經過很多治療,如服用和點滴過阿奇霉素等多種藥物,以及很多付中藥,均以治咳嗽為主,但都無效果.。近二月來,出現氣短,胸悶等癥狀。于今年10月14日前往西安西京醫院(第四軍醫大學)呼吸內科就診,先后進行了拍X片、CT、支氣管鏡(2次)檢查、B超和全身骨掃描等,最后確診為肺癌、左、中心型、鱗狀細胞癌、中期,骨掃描未見異常。于10月26日住院復查,11月3日作第一次化療,有好轉,咳嗽有些減輕.現已出院,在家休息,準備第二次化療。但在本月13日出現咳痰并帶血,現在無出血現象。 我想咨詢的是,是否還應堅持做化療,化療期應該吃什么種類的中藥,現在治療癌癥的中藥種類很多,應如何對癥治療,能否治愈或控制?
医师解答: 你好:最好是積極的 化療,改善肺癌癥狀:如肺癌患者伴有長期低熱,甚至高熱、咳嗽、食欲下降、進食減少、盜汗、乏力、大便不正常、咯血,甚至頑固性反復少量咯血等,有可能由中醫藥改善癥狀。   減輕化療、放療反應:中醫藥在化、放療之前3~5天開始服,可減輕化、放療反應,使患者對化、放療的耐受性增強。可使放療較順利地完成療程,預防放射性反應發生;有利于順利完成間歇、聯合化療的長期治療;亦可提高放、化療療效。   改善免疫功能:據報告中醫藥可改善免疫功能,可能有利于達到治愈癌癥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