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血糖,疾病,目前,胰腺
提問: 糖尿病可以根治嗎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医师解答: 從理論上講,胰腺的移植可根治,目前不能作.但現在有胰島素泵可代替胰腺發揮作用. 代一個泵3萬元左右.
很多糖尿病都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很難根治
就目前醫學發展水平而言,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疾病,除少數續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生性疾病,是不能根治的。既然根除不了,就得對糖尿病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糖尿病是一種與生活習慣、情緒變化、飲食科學等有密切關系的疾病,病人對疾病產生緊張、焦慮、恐懼等情緒,這可促使對抗胰島素作用的激素分泌增加,而造成血糖的波動。但是如對疾病采取無所謂的態度也十分不利,病人不注意飲食控制,糖尿病的血糖當然也難以控制,長期高血糖就會造成失明。但糖尿病又是一種可以被控制的疾病。只要認真對待,通過各種治療方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值內,則患者的生活、治療依然能得到良好的保證,同樣可享受到長壽的人生。
就目前來說是不能根治的.
不可能根治,但可以長壽。只要控制好血糖,一點沒問題的。
糖尿病依目前技術手段,不能根治。但要控制好血糖,技術非常成熟。病人只要注意飲食控制,結合適宜的藥物應用,使血糖穩定在一定的水平,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