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胃痛,胡椒,有病,食物
提問: 胃病的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胃鏡檢查為糜爛出血性胃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大約兩個月●目前一般情況:胃時有疼痛●病史:有一兩年慢性胃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慢性胃炎.治療效果時好時壞●輔助檢查:肝.膽.胰均無問題●其它:無
医师解答: 枳實消痞湯加減治療胃炎很好,建議你找中醫大夫治療.
胃潰瘍患者辨證屬氣滯胃痛者,可用佛手泡茶飲,少吃滋膩礙氣食物。脾胃氣虛,泛酸過多,可用墨魚骨12g,陳皮6g,瘦豬肉100g合白米適量煮粥。脾胃虛寒胃痛,應注意脘部保暖,可用胡椒5粒炒雞蛋1個或將胡椒研面,伴雞蛋炒熟佐餐。胃陰不足者,宜煮食糯米紅棗粥;胃絡瘀阻者,可用飯湯送服田七粉2~3g。   胃潰瘍的預防應作到如下幾點:   飲食有節:按時進餐,多素少葷,多餐少食,多嚼慢咽,多面米少煙酒,少油炸刺激食物。   堅持鍛煉:飯后摩腹,晨起散步等。   和悅情志:少怒少惱,開豁大度。   起居有常:按時起臥,尤忌熬夜不眠。   有病早治:有病及時就醫,治療疾病照顧脾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