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的是,阿托品,尿酸,泌尿系
提問: 我的尿比重高1.030,請問是什么原因?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9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年前做B超檢查有兩個腎結石0.3厘米和0.2厘米還有多個0.1的結石.經常終末血尿,反復發作,請問怎么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最近又出現終末血尿,全身浮腫,特別是眼瞼和下肢浮腫嚴重,尿少,持續半個多月了,點滴菌必治3天沒見好,化驗尿比重高1.030●目前一般情況:浮腫,尿少●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金甲排石膠囊沒見效●輔助檢查:化驗尿(不是晨尿)AM10點多的尿比重高1.030●其它:
医师解答: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來看,你現在要做的是要積極的治療你的腎結石就可以了。一般療法:                                      1.利尿:增加飲水量可以降低尿內形成結石成分的濃度,減少沉淀成石的機會,促進小結石的排出,也有利于感染的引流。所以結石病人應養成多飲水的習慣,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至3000ml以上。                     2.控制泌尿系感染:結石、梗阻和感染在體內常形成惡性循環,故結石合并感染時,應在控制感染的條件下進行結石的檢查和治療。在感染尿內形成的是磷酸鎂按結石。                                 3.調節飲食:根據結石的成分決定防石飲食;尿酸結石應采用低嘌呤飲食,胱氨酸結石應采用低蛋氨酸飲食。水果蔬菜能使尿轉為堿性,對防止尿酸和眈氨酸結石較好;肉類食物使尿呈酸性,對防止感染石較好。對磷酸鹽結石可采用低鈣,低磷飲食,同時服用氫氧化鋁凝膠。含鈣腎結石宜避免高鈣,高鹽,高草酸,高動物蛋白,高動物脂肪及高糖,而采用高纖維飲食。一般認為堅持大量飲水及限制飲食后,約2/3的患者可以減少結石的復發率。             4.在腎絞痛發作時應首先解除痛苦:對劇烈的腎絞痛、腹脹、惡心及嘔吐等的急癥處理上,多數在輸液,局部熱敷,注射阿托品,嗎啡阿托品或杜冷丁后可以緩解。針灸及耳針均有止痛作用。注射消炎痛或氟聯苯丙酸等對止痛效果較佳。                                             5.排石治療:對任何成分,直徑小于0.5cm的結石,均可采用排石療法,多能自行排出。
晨尿的尿比重最高 鑒于您這種情況,應當引起注意,考慮是否是血容量不足導致的腎前性少尿、急性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癥等 至于您說的浮腫,是腎性水腫的典型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