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尿道,膀胱,有一定,副作用
提問: 前列線增生
我丈夫不久檢查患有前列線增生,尿會滴液。他才28歲為什么會有次病,如用中醫治療要多久。●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縣醫院檢查有,省醫院檢查無●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次病會影響生育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患次病是否會ed
医师解答: 前列腺增生癥治療原則 -、觀察等待:很多BPH病人癥狀長期無發展且輕,不必急于治療,可觀察等待,每年應重復檢測尿流率、血清PSA,直腸指診,B超檢查以及前列腺國際癥狀評分。 二、藥物治療 (-)、腎上腺素能a受體阻滯劑:主要解決前列腺、膀胱頸處平滑肌的張力,以減輕排尿阻力。常用藥物有: 1.兼有腎上腺素能a1及a2受體阻滯劑:以酚芐明為代表,10mg每日1-2次,副作用有體位性低血壓,頭暈發生率30%左右。 2.腎上腺素能a1受體阻滯劑:可分為短效和長效兩種。 短效:哌唑嗪1mg每日2-3次,阿夫唑嗪2.5mg每日2-3次。 長效:特拉唑嗪(高特靈)每晚睡前服,開始每晚服用1mg,連服4天,若無明顯頭暈,改為每晚2mg。 在長效腎上腺素能受體a1阻滯劑中又有a1a選擇性阻滯劑哈樂(tamsulosin)其副作用更少,效果好,0.2mg,每晚服用。 (二)、5a-還原酶抑制劑:目前應用最廣的是非那甾胺(商品名:保列治),通過在前列腺內阻斷睪酮轉化成雙氫睪酮(DHT)。從而使前列腺縮小以減輕或消除膀胱出口機械性梗阻。該藥物作用緩慢,一般服用2-3個月之后開始見效,且需長期服用為其缺點。此外醫師應知道服用此藥可使PSA值下降一半,以避免對前列腺癌診斷的延誤。 (三)、其它藥物:舍尼通(cerniton)等。 (四)、對癥治療:如尿頻、尿急,可選用黃酮哌脂類藥,如泌尿靈,渡洛捷等。 三、手術治療 (-)、經尿道前列腺切除術(TURP):是治療BPH的“金標準”術式,應優先采用。 (二)、其它經尿道切除前列腺方式:如電汽化切除(TUVP),Nd-YAG激光或鈥激光治療切除前列腺等。 (三)、開放性前列腺切除術:最常用手術途徑是恥骨上經膀胱前列腺摘除術,其次有恥骨后前列腺摘除術,經會陰前列腺摘除出術較少用。 四、介入性方法: (-)、記憶合金網狀支架:主要適用于不能經尿道前列腺切除的患者。 (二)、微波或射頻(T45-50℃):可緩解癥狀但不能解除梗阻。 (三)、高溫療法(T>60℃):如高溫聚焦超聲等,有一定療效。 (四)、球囊擴張術:有一定療效,但治療后易復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