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原因,心律,病人,疾病
提問: 請教關于早搏的問題
●患者性別:男 醫師您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 可能是精神壓力太大,我經常發生心悸 心跳過速的現象 比較害怕 做過不少次的心電圖檢查 以前在比較小的時候就有早搏現象 像心跳在嗓子眼的感覺不過充其量一年也就一兩次 在我家就是安徽安慶市望江縣醫院做的心電圖檢查結果是右心室輕微肥大 逆時針運轉什么的 后來去蕪湖市醫院檢查心電圖櫝性心動過速(因為我一做心電就緊張所以每次跳的都很快在100左右僅有一次在97)_北京309醫院做了心電圖和心臟彩超 具體診斷報告我不太記得好像是大致正常 各腔室結構大小正常 室隔肌不厚 左室EF65% 什么的 無異常血流什么的 我掛的那個專家看了心電圖后看也沒仔細看彩超說小伙子該干嘛干嘛去 很正常沒問題 但是現在早搏還是時有發生 而且 好象這段時間明顯增加光自己能感覺到的心口像"坐電梯"的那種漏跳的感覺增加到平均一兩天就有一次 前段時間學校運動會跑800米開始我便鼓足了勁跑,才三四百米就已經大口喘氣了,頭暈像呼吸堿中毒一樣 跑完了后到很不舒服,大口喘著氣,心跳感覺好亂 然后馬上就找到校醫 當時隨便聽了一下 兩個早搏 后休息一會兒后好了點 他說沒什么大問題 因為我才21歲 劇烈運動后有早搏還是正常的 要是過了25歲就不正常了 但是我在網上查到運動后的早搏才是真正要引起注意的 而且校醫講的話 我不是太敢信這段時間胃也很不舒服 胸也悶 有時走在路上莫名其妙的就心跳加快起來了 我后來只有一心跳加快就跑起來讓心跳劇烈跳起來才好點 然后跑到醫院聽 又是 沒雜音 沒早搏的 他讓我帶24小時的心電圖我不敢帶 畢竟不想搞成那么樣的 我現在很害怕 請問醫師我這可能是什么病?●患者年齡:2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關于早搏和心動過速的問題●目前一般情況:心跳隨思想 一緊張就難平靜 難透氣
第一次問題補充:請問這種感覺很難受的早搏會不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多有沒有什么好辦法可以改善的我不愿意看到自己慢慢一步步發展到一分鐘6次以上那就完了!!!
医师解答: 我建議你去做一個24小時的動態心電圖,看看到底是哪里不好或者說你根本就沒事,不要怕,實事求是的面對,相信科學。 我個人認為你沒什么。 因為我也這樣,一到醫院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后做了24小時的動態血壓和24小時的心電圖才放心。因為不可能24小時都緊張。 去年我早搏 有時一分10多次,現在好了偶有一二次。
根據你的情況,建議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1.出現早搏時不必過于緊張,請醫生進一步檢查早搏原因,評價早搏的嚴重程度。如果能找到早搏原因,只要將誘發早搏的原因去除,治好誘發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如果無法找到早搏原因,請醫生決定是否需要對早搏進行治療。絕大部分早搏的病人預后都是良好的。 2.偶發性早搏,對血液循環的影響不大,尤其是并非由其它疾病引起的,早搏本身亦非嚴重疾病,一般不必治療,所以病員應消除思想顧慮,保持樂觀情緒。 3.頻發性早搏,尤其在心臟病基礎上可能演變為嚴重心律紊亂,或可能導致心絞痛與心力衰竭的,應注意治療。可以緩解早搏的藥物很多,如心得安、異搏停、慢心律、乙胺碘呋酮、奎尼丁、普魯卡因酰胺等,這些藥的藥性多較劇烈,應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治療應有耐心,不要頻繁地換藥,待早搏控制后,仍需用少量藥物維持,以免病情反復。   藥物治療無效的頻發早搏,病人無法耐受,或有一定惡性程度,可做射頻消融治療,部分病人可獲根治。   對于找不到病因的頻發早搏,可能很早以前就已發生,許多病人已經習慣,經醫生評價為良性者,可以不必治療。 4.不吸煙,不飲酒,飲食不過飽,少吃刺激性食物。注意勞逸結合,睡眠充足?;疃笤綺輝齠嗟穆圓∪擻κ實輩渭游奶寤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