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半胱氨酸,方法,病灶,乙酰
提問: 肝內膽囊結石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肝內膽囊結石(0.5tux 0.4n)又右腎輕度積水,右腎于分離.如何治療?病因如何?●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本月2日體檢發現●目前一般情況:有時右腹下有脹痛感●病史:曾有膽結石,服過利膽寧一類藥物,雖有緩解,但時好時差.●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泥沙結石.稍有疲勞就疼.●輔助檢查:B超發現,內科外科均無發現.●其它:肝與腎兩者的病有相聯嗎?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建議手術切除。 肝內膽管結石的治療: 肝內膽管結石的主要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其他還有溶石、排石等方法。 1、手術治療 一般療效較好,但右肝管內結石且伴有膽管狹窄者療效仍不滿意,術后還需中西醫結合的藥物治療。手術治療的原則是: (1)盡可能在手術中取凈結石,解除膽管狹窄。 (2)完成膽腸吻合內引流術,保證膽管流出通路通暢。 (3)切除肝內感染性病灶,如左側肝時局限性病變,可行肝左葉切除術。 2、溶石治療:可在手術后通過留置的T管,灌注各種溶石藥物,如甲基叔丁醚、辛酸甘油單脂、右旋檸烯、二甲亞砜、N-乙酰半胱氨酸等,溶解殘余結石。 3、機械排石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