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少吃,豆制品,甜食,核桃
提問: 高血壓
醫生:您好! 我媽媽今年53歲了,現在才發現她有高血,我們不知道可以吃哪些食物,可以做哪些運動。 十分感謝!
医师解答: 飲食對高血壓病人有著一定影響 1、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咸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2、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 動脈硬化。 3、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硬化。如肝、腦、心等應少吃。 4、戒煙少酒。有煙酒嗜好的高血壓患者,會因煙酒過多引心肌梗塞,腦中風。 5、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沖納的食物有: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 6、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制品。 7、鈣食物。美國醫學專家認為,高血壓患者每天堅持食入高鈣食物,能使2/3左右的人受到明顯的降壓效果。含鈣的食物很多,如奶制品、豆制品、芝麻醬、蝦皮、海帶、骨頭湯、黑木耳、核桃、沙丁魚、雞蛋等均含鈣豐富。 8可以適當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