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露醇,瞳孔,安定,分泌物,血性
提問: 小腦出血該怎么辦?
請問小腦出血該的存活率高嗎?一般能治好嗎?治好的話,能活多久呢?謝謝各位朋友的解答!
医师解答: 小腦出血 表現為眩暈、頭痛、嘔吐、共濟失調、瞳孔縮小、腦膜刺激征陽性。 出血時白細胞計數增多,腦脊液檢查多為血性,起病1周內CT檢查可確診直徑大于或等于1厘米的血腫。 急性期的主要防治措施包括: (1)防止繼續出血 患者應絕對靜臥,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搬動,躁動時可用地西泮(安定)5-10毫克肌內注射;適當降壓,使血壓控制在(160-150)/(100-90)毫米汞術左右為宜;可選用止血劑,但無明顯止血效果。 (2)降低顱內壓 可選用20%甘露醇溶液、地塞米松注射劑,用量用法詳見腦血栓形成。 (3)其他措施 改善腦缺氧、?つ韻赴中跗?排除氣道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頭部置冰枕或冰帽以降低腦組織代謝率。 (4)加強病情觀察及護理 注意觀察脈搏、呼吸、血壓、瞳孔和神志變化;鼻飼流質飲食和靜脈補充液體,以維持營養補給和水、電解質平衡;積極防治肺炎、褥瘡等并發癥;高熱時應先行物理降溫,無效時并用退熱藥物以加強降溫作用;有抽搐時應選用地西泮(安定)5-10毫克肌內注射。 而治療以后能活多長時間不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