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尿路,抑菌,尿液,膀胱,抗生素
提問: 腎盂腎炎患者請問
●患者性別:女我是一個慢性腎盂腎炎患者,已經在中醫醫院治療4個多月了,還沒有明顯的好轉,請問治愈需要多長時間?另外:我的化驗結果是腎積水0.8沒有蛋白尿,白細胞、紅細胞都沒有,癥狀為拋光刺激下墜,尿道口燒燙,腰背酸痛。請問有無好的治療辦法?●患者年齡:27歲●病史:4年
医师解答: 對于慢性腎盂腎炎的治療,應采用綜合措施:   全身支持療法:注意適當休息,增加營養,糾正貧血,靜脈補充丙種球蛋白,中醫中藥調整等以促進全身情況的改善。每日需要保持足夠液體的攝入。   加強抗菌藥物治療:抗菌藥物治療對慢性腎盂腎炎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要達到徹底控制菌尿和反復發作的目的,應根據尿液細菌培養和抗生素的敏感試驗結果,選用最有效和毒性小的抗生素,如復方新諾明、氨芐青霉素、呋喃口旦啶、先鋒霉素IV等。療程目前尚未定論,但至少應用2~3周,有時需小劑量維持幾個月以上。治療期間,需反復檢查尿液中的白細胞和細菌培養。如治療無效,或雖當時見效但復發頻繁,并經過兩次積極治療仍不成功者,宜采用長療程低劑量抑菌治療。其目的是抑制細菌的生長繁殖,防止癥狀型尿路感染的急性發作。有些病例在抑菌治療后腎功能改善。長療程低劑量抑菌治療的方法是:每晚在臨睡前排尿后口服 1次單劑量的抗菌素,劑量一般是每天劑量的1/3~1/2,治療1周后復查尿培養,以后每月復查一次。長療程抑菌法可用1年或更長的時間。有的學者認為,將抗菌藥定期交替使用,對防止耐藥性有好處。   糾正尿路的復雜因素:在慢性腎盂腎炎患者中,有膀胱輸尿管返流者占相當比例,對于有嚴重返流的小兒應盡早手術治療,至于成年人膀胱尿管返流是否應行手術治療,目前仍有爭論。一般認為:50歲以下且伴有尿路癥狀者,宜選擇外科治療。對于有尿路梗阻者,如尿路結石、先天性尿路畸形、包莖、輸尿管結核、前列腺肥大等也應盡早處理。   對癥治療:控制和清除體內感染病灶,如前列腺炎,慢性婦科炎癥等,對腎功能不全者要適當處理。注意維持體內水、電解質和酸堿平衡。高血壓者要降壓。   慢性腎盂腎炎大都是耐藥細菌引起的感染,且多為復雜性尿路感染,故臨床療效不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