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腰椎,突出,患者,功能
提問: 誰來救救我!?
誰來救救我!?我在石家莊工作,是一公司的女職員,1995年參加工作,工作需要長期伏案,工作量也很大,還經常加班。2001年首先感到頸椎(脖子后邊)壓的難受,連抬頭都困難,通過牽引、烤電治療,癥狀有所緩解。2003年初的時候我的腰開始感覺酸痛,尤其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感覺腰好像被掏空了一樣,晚上睡覺必須在腰下墊一硬的東西把腰挺起來才能睡著,這種情況大概持續了3-4個月左右,腰不感覺疼了可病情又串到了左臀部,臀部又麻又疼總想用手使勁打才能感覺舒服,可過了沒有多久又從臀部串到大腿及小腿,當時由于感覺年輕,也沒當回事兒,就沒有采取治療措施,可是病情卻越來越嚴重,工作時根本沒辦法坐下來,感覺腿短,坐著的時候感覺臀部又疼又麻,心里麻煩的要命!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在2003年7月的時候去了省醫院做了初步檢查并且拍了腰部的CT片子,當時診段說是腰椎輕度的突出,大夫說沒多大問題,不用治療自已鍛煉就可以了,可是我當時的癥狀已經特別嚴重了。我又找了省醫院另外一位大夫給檢查,也說是腰椎輕度的突出,因為當時疼的厲害,大夫就給我開了根痛平還有一些止痛藥,吃了一段時間后根本不起一點作用,大夫又讓做牽引和烤電,治療一段時間后仍沒效果,我很失望,索性停止治療,自己進行鍛煉。我每天堅持練單扛,堅持了很長一段時間,可還是不起作用,那段時間我的情緒很是低落,就在這時朋友介紹我去省會的一家小有名氣的私人正骨醫院治療,說實話,經過以前的治療,因為沒有效果,我已經對治療失去了信心,可是眼前又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案,我就抱著試試看,撞撞運氣的態度去了,可是這一去非但沒有減輕癥狀,而且又帶來了新的煩惱……這個正骨醫院的大夫看了我在省醫院拍的CT片子后,說可以治療,他的治療方法也很獨特,讓我手抓個杠子,腿微彎,就象蹲馬步的樣子,然后讓我用勁咳嗽,在我咳嗽的時候大夫對腰部進行推拿,這個治療的同時大夫還給我吃了一種膠囊,名字想不起來了,只記得包裝很粗糙,看著我心里就惡心,但是為了治病,我還是配合了大夫的治療。經過半個多月的治療病情非但沒好轉,反而出現了新的病情——左腳感覺又脹又麻木,整個左腳都脹了起來,并不是腫,而是感覺整個腳都大了一號,原來的鞋子都穿不進去,走路感覺腳心象咯著塊石頭一樣,看到這個情況,我馬上停止了治療,可是這種癥狀卻一直持續到了現在。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腿疼的實在是受不了了,走路、睡覺對我來說都成了很大的負擔,沒辦法,又經朋友介紹去了省會的體工大隊醫院,這是一家專門給運動員療傷的醫院,在這里針灸、按摩了20多天后仍不見一點好轉,大夫建議我去別的地方再做治療。我就四處打聽治病的地方,這個時候我理解了什么是有病亂投醫了。后來打聽到省醫院有一個按摩的大夫很有名,我去了后把我治療的過程和他講了,他說如果治療10天后仍不見效的話他也就無能為力了,10天過后真的是一點效果都沒有,此時的我已是精疲力盡心灰意冷了,可是有病總得治啊!后來又看到報紙上介紹說消防隊醫院治療腰椎是通過沖擊療法,直接往尾骨輸入液體,四個星期一療程,我又在消防隊醫院治療了一療程結果還是一點效果沒有,總之我去的地方太多了,可是從來沒有一次通過治療緩解過病情,將近三年的時間我已經被病情折磨的幾近崩潰!有時候甚至失去了繼續生活下去的信心。最近我對我的病因產生了懷疑:如果是腰椎的病治了這么久怎么能一點效果都沒有呢?于是我又帶上我做過的片子去了省三院(河北省最好的骨科醫院)找骨科專家看,結果被告知不是腰椎的病,推薦我去找神經科的專家給檢查,也做了肌電圖,坐骨神經也沒有問題,大夫懷疑是婦科的病,我又去婦科做了彩超,結果也說沒有問題。風濕免疫科也查過都沒有問題,片子做了很多都查不出問題。大夫、專家也沒有辦法,說我根本就沒有病,因為通過各種檢測說明我很健康。天啊!沒有病我能睡不好覺,走不好路嗎?這幾年我一直在為我的病奔波,主要的花銷也都在這個上面了,可是就是找不到病因。我真的徹底是絕望了,省級最好的醫院都查不出我到底是得了什么病,我該怎么辦啊?我現在從左臀部一直到左腳疼的都無法忍受了,走路受到了限制,就連晚上睡覺都不能壓左邊的身子,太累了就趴著睡會兒,簡直是太痛苦了!有人建議我去北京的醫院檢查檢查,可是我真的是對自己的病沒有治療的信心了。我現在通過互聯網來發出求救的呼喊,希望有人能告訴我到底是什么病在折磨著我?有什么辦法能治我的病?……感謝您讀完了我的求救書,如果您知道治療我的病的辦法,請按以下方式和我聯系,如果您也沒有辦法,麻煩您幫我四處打聽打聽或者幫我轉貼這個帖子,我這里先謝謝大家了!聯絡方法:電子郵件:wfansp@yahoo.com.cn電 話:0311-88616078 (8:30-17:00)
医师解答: 首先需說明的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癥狀與實際的突出程度并不成正比,有的人CT顯示突出嚴重,但臨床癥狀很輕,而有的患者雖CT檢查突出較輕,卻有嚴重癥狀。造成上述情況與患者的神經敏感性有關。從你的病情介紹看,有嚴重的坐骨神經癥狀,經過體療、手法正骨、骶管封閉治療等,癥狀緩解不明顯,而CT顯示并無嚴重的椎間盤突出,因此考慮你應符合我前述的情況,屬于神經敏感的患者。不知你是否合并有神經衰弱?從你的病情我初步判斷,你應該沒有嚴重的器質性病變,為慎重起見,建議你行腰椎MRI檢查,在肌電圖及MRI檢查均正常的情況下,則可排除腰椎器質性病變,則你的疾病就應考慮為功能性疾病,與神經功能紊亂有關(神經官能癥是可以導致嚴重的肢體癥狀的)。治療上除對癥治療外,應放松心情,適當進行腰背肌功能鍛煉,并行腰椎牽引,注意臥床休息,避免長時間坐位,經上述處理后,相信可逐漸痊愈。如MRI檢查有明顯的神經壓迫,則在保守治療無效的情況下,可考慮手術治療。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