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普利,常用,有可能,抑制
提問: 賴諾普利對尿蛋白有何作用?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賴諾普利對尿蛋白有何作用?如果吃了賴諾普利肌肝升高,停了會不會恢復。
第一次問題補充:聽日本人講賴諾普利能降尿蛋白,不知對不對,其他還有什么藥能降尿蛋白,并副作用小。
第二次問題補充:雷公藤多甘能降尿蛋白,但對肝有影響,效果也不錯,一吃雷公藤多甘,尿蛋白就轉陰,不吃雷公藤多甘,尿蛋白就有,怎么辦?
第三次問題補充:問題是一天吃雷公藤多甘120mg,計量很大,連吃4個月。小醫生都不敢,大醫生問我自己。
医师解答: 目前建議最好是能夠根據您的具體情況,應用中醫的方法辨證用藥。 益氣固腎法:用于肺腎氣虛,脾腎氣虛者。補肺氣可用黃芪、黨參、太子參。補脾氣可用黨參、生黃芪、太子參、白術、芡實、蓮子肉。固腎可用金櫻子、蓮須、菟絲子、覆盆子。   溫補脾腎法:用于脾腎陽虛者,常用方劑有附子理中湯、真武湯等。   滋養腎陰法:用于腎陰虧損者,慢性腎炎如溫補脾腎過久或用激素治療者,都可導致腎陰耗傷,常用方劑有六味地黃湯、知柏地黃湯等。   氣陰兩補法:用于氣陰兩虛證,常用方劑為參芪地黃湯,如有心氣虛,可合用生脈散。   陰陽雙補法:用于陰陽兩虛者,常用方劑為桂附地黃湯,可合用龜鹿二仙膠。   清熱解毒法:適用于慢性腎炎合并感染病人,可選用五味消毒飲合銀翹散加減。   活血化瘀法:慢性腎炎病程較長,多數病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瘀血征象,可在辨證論治的基礎上選加丹參、澤蘭、紅花、益母草、水蛭等。   祛風勝濕法:慢性腎炎有濕勝、脾氣不升者,可用本治法,常用方劑為祛風勝濕湯。
賴諾普利降低蛋白尿。 利尿劑,鈣拮抗劑可以通過降壓以降低尿蛋白。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具體的藥物。
你的情況有可能是用藥后的癥狀。停藥后有可能恢復的。賴諾普利是新一代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它可抑制血管緊張素轉換酶(ACE),后者可催化血管緊張素I轉換為血管收縮肽,即血管緊張素II。血管緊張素II可刺激腎上腺皮質分泌醛固酮。抑制ACE可使血管緊張素II濃度降低從而使升壓作用及醛固酮分泌下降。后者的降低導致血清鉀的升高。 賴諾普利主要通過抑制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降低血壓,同時賴諾普利亦對低腎素性高血壓有降壓作用。ACE和可以降解緩激肽的激肽酶II相同,但增加血液內緩激肽(一種血管擴張肽)水平是否與賴諾普利的降壓功能有關仍待闡明。
那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繼續服用的,不用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