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黑山,桑螵蛸,石菖蒲,有什么
提問: 請幫忙看看藥方,先謝了!
僵 蠶 10g 蟬 衣 5g 黃 連 6g 黃 芩 10g 黃柏10g 梔 子10g大 黃 5-10g 枳 實 6-10g 厚 樸 6-10g 芒 硝(沖服)6-10g 杏 仁10g 全瓜蔞15g 請問醫生這副方子主治什么,肝癌患者能否服呢? 另:哪位醫生知道“丹梔逍遙散加味"的藥方,請您提供!萬分感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感謝jingyuww的關心,患者60歲,常年飲酒,還患高血壓,胃潰瘍,全身長許多紅點,臉上有黑點,肝有巨塊腫瘤并有大量積液腹脹如鼓.近幾天夜晚體微熱低燒,左部肝區疼痛難忍,白天轉動時易會痛,大便不暢,一天只拉一點稀呈黃色,舌苔白色無津,口干.食欲還好.問上副方子是否能服用?藥量是否合適?另“丹梔逍遙散加味"的方子主治什么,可否與前方相合而用.患者家處農村窮,住不起醫院,也難遇專家,拜托了!
第二次問題補充:謝謝SONGDG醫生的建議,本地醫生有開以下藥方,請幫忙看看。呋塞米片,螺內酯片,樓蓮膠囊。另想問服用此藥的同時能服中藥嗎?加味金鈴子散的主治功能是什么?
医师解答: 呋塞米片,螺內酯片,樓蓮膠囊多數是有效的,目前可以用中藥,但是必須在當地中醫檢查后確定用藥。加味金鈴子散是疏肝理氣,逐瘀止痛的
以上的方藥具有清熱解毒,祛風化痰、散結的作用。可以對證應用。請問病人有什么癥狀? “丹梔逍遙散加味"有丹皮、黑山梔、柴胡、白芍、當歸、炒白術、茯苓、石菖蒲、桑螵蛸、益智仁、煅牡蠣、清甘草所組成。
丹梔逍遙散加味是疏肝解淤的,目前根據患者的情況最好能積極就醫,單純應用這些藥物可能不會有很好的療效,如果不能手術需要醫生根據具體情況開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