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桑寄生,秦艽,患者,您的
提問: 腰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腰部右下側(約在皮帶下一點)固定部位疼痛,冬季冷痛,特別坐下時容易隱隱酸疼,站起來活動活動就不疼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經常,但不嚴重●目前一般情況:●病史:5年左右●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服用很多壯腰補腎的中藥,似乎有點用,但不久又這樣了。●輔助檢查:●其它: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guanyouyun醫師給我的答復,我想我會去拍片的,但我更信中醫,我想請問有什么好的中醫療法。謝謝
医师解答: 目前懷疑是腰椎引起的,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依據祖國醫學的基礎理論,結合患者的具體病情,選用適當的中藥組方,可以有效地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癥。   對發病早期及氣滯血瘀明顯者,重用通經活血、舒筋止痛之藥,如當歸、丹參、牛膝、枳殼、三七、紅花、乳香、沒藥、川芎等。   對寒濕重者加健脾利濕藥,如干姜、白術、茯苓、甘草等;對風濕重者加祛風除濕藥,如獨活、寄生、秦艽、防風、桂枝、細辛等。   對病程較長的患者可選用一些補腎陽或腎陰藥,如桑寄生、熟地、枸杞子、女貞子、補骨脂、旱蓮草等。   總之,不管如何遣方用藥,都要以辨證施治為最主要的原則,才能取得滿意的療效。
根據您的情況建議去醫院做個腰椎片檢查看看,排除腰椎方面的疾病。平時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