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疼痛,松弛,您能,不排除
提問: 如何治療腰肌勞損?衷心感謝!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3周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五年來一直腰酸背痛,特別是凌晨痛醒在床上,下床活動疼痛緩解!后(2004年12月)經查,發現肝右葉有一直徑6.3厘米的血管瘤,經介入治療血管瘤直徑縮小3.0厘米,背部疼痛消失,但腰痛一直存在。請問我現在的腰痛是不是和血管瘤有關?會不會是腰肌勞損(有醫生說)?●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0年下半年至2004年12月腰疼背痛,后經介入治療背部疼痛消失,但腰痛一直存在。●目前一般情況:目前腰疼痛的厲害,特別是凌晨!●病史:十五歲時患過傷寒!●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從2000年開始經過多方診斷和治療無結果,查不出病因。●輔助檢查:幾乎所有血液項目都檢查正常,所有骨片都正常!●其它:盼望回復!
医师解答: 建議您能夠做個腎臟的B超檢查看看,同時進行尿常規檢查看看。 不排除腰肌勞損的可能性。 腰肌勞損的治療: 1、自我保健療法 適當休息,定時改變姿勢,避免彎腰持物等是減輕癥狀、防止再發的根本方法。 2、疼痛部位進行理療,以及手法和力度適當的推拿、按摩。 3、壓痛點行腎上腺皮質類固醇注射治療。 4、疼痛明顯影響工作和休息時,可服用抗炎劑、肌松弛劑、氯唑沙宗0.2g每日三次及安定之類鎮靜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