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病毒,目前,效果,心理
提問: 應怎樣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活動性肝硬化(乙肝),經2005年肝穿正實。●目前一般情況:肝功不正常●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連續3年半●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大二陽十年,肝功正常,沒治療過。●輔助檢查:肝功八年正常,B超正常。●其它:沒有
医师解答: 臨床主要是用抗纖維化治療,再結合保肝藥
單用干擾素,效果不如聯合核苷類抗病毒或免疫增強劑同時使用。目前抗病毒治療處于探索和經驗總結階段,干擾素對于亞裔人種的乙肝治療效果尚不理想。目前治療乙肝中西醫結合值得嘗試,如干擾素聯合中藥制劑,如苦參素、苦味葉下珠制劑等,可望提高療效。肝內膽管結石可以暫時不予治療。在使用藥物治療的同時,必須加強心理和食物治療,在慢性乙肝治療過程中,藥物治療應占30%左右,而心理、休閑、飲食等治療要占7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