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突然,胰腺炎,血尿,下腹
提問: 腹痛,急
女,54歲,腹部持續性陣發性加劇的刀割樣疼痛,向左側背部或腰部放射,伴惡心、嘔吐;請問會是什么樣的病變?應該用什么樣的治療方法及藥物,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一般會有哪些相關的急性炎癥呢?
医师解答: 建議可以參考以下意見: 飽餐、飲酒后突然發作上腹部劇痛,應考慮胃、十二指腸穿孔。    右上腹痛呈陣發性絞痛,放射至右肩,多為膽囊炎、膽石癥。    上腹正中偏左劇烈腹痛,伴嘔吐、疼痛呈持續性痛,陣發性加重,放射到側腰部,應考慮急性胰腺炎。    開始在上腹部痛,數小時后轉到右下腹痛,伴惡心、嘔吐,多為急性闌尾炎。    停經6周左右,突然下腹部痛伴陰道出血者,要考慮宮外孕。生育年齡的婦女發生腹痛時,一定要考慮婦科的急腹癥。    側腹或下腹陣發性絞痛,放射至腰背部、會陰部的,伴有尿頻、血尿為輸尿管結石。    腹痛伴腹瀉,應考慮腸炎、痢疾、副霍亂等傳染病。    持續腹痛伴嘔吐不止的,可能為腸梗阻。
建議你最好立即到醫院進行腹部B超的檢查,確定是否與急性炎癥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