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怡神,方法,是由,也可
提問: 我頭痛快兩個月了,不知道該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1●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從中秋節那晚上吹了一夜風扇就一直頭痛沒有好,大概都兩個月了。●目前一般情況:平時就是頭痛,發脹或者壓迫的感覺,主要是太陽穴部位以及后腦和腦袋上部。晚上入睡相當的困難,最近有幾天都是整晚沒有睡著,一旦入睡又是做夢,并且睡的時間不長。白天沒有什么精神,聽課聽不下去,看書也是很難看進去。心情也不是很好,比較低落。●病史:從高二的時候,在北方,天突然變冷就容易引起頭痛,但是經過大概一個禮拜就好了,高中就發生過3-4次。上大學大一下學期就是今年4月份,有過一次,但是經過兩個禮拜吃了一些藥也好了,并且這前幾次都只是頭痛,沒有晚上睡不著覺的情況,唯獨這一次晚上睡不著覺,并且持續時間這么長。●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都是說血管性頭痛或者偏頭痛,開的藥都沒有管事。最近的一次說是神經衰弱,但是開了藥吃完了也沒有管事,我還吃過中藥,也不行。●其它:我現在不知道該怎么治療了,都花了1000多塊錢了還沒有好。以前開的藥可以使我睡眠得到改善,但是我了解到副作用比較大,現在不敢隨便去吃藥了,怕以后對藥物有依賴性,所以現在真的比較彷徨。
医师解答: 體育鍛煉也是防治頭痛的一種有效手段,它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開心怡神,尤其對于一些慢性頭痛、緊張性頭痛療效顯著。現介紹幾種方法: 太極拳動作緩慢柔和,肌肉放松,意識集中,方法簡便,有助于各種頭痛的治療。 五禽戲是由三國名醫華佗創造的一種體育運動,以虎、熊、鹿、猴、鳥五種動物的形體動作為基礎,配合呼吸而成。具有動作簡便,形象生動,方便易學的優點。 散步和慢跑由于簡便易行,運動量易控制,因此深受廣大病員的歡迎。其中,特別對虛證的頭痛病人,更有較好的療效。散步和慢跑通常在早上進行為好,也可與其他活動穿插進行。但以活動后心跳每分鐘不超過120次,自己不感到胸悶、心悸為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