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固醇,通透,并不能,可疑
提問: 請問皮膚紫癜需要服用中藥嗎?
我兒一個月前患關節型紫癜,現關節癥狀已經消失,但皮膚紫癜反復出現,請問這種情況需要服用中藥嗎?是不是中藥可以徹底治愈皮膚型紫癜?
医师解答: 你好: 首先要明確診斷,明確為過敏性紫癜、血液系統疾病所致紫癜或是免疫系統所致紫癜。而根據你提供資料并不能明確診斷;明確診斷后再談治療。 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檢查治療。
過敏性紫癜的治療: 注意和去除可能存在的致病因子,防止呼吸道感染,避免服用可疑食物和藥物。服用減低血管通透性藥物如維生素C、鈣劑等。非激素類抗炎藥對關節型有效。嚴重的皮損、腹型和腎型者可加用皮質類固醇或合并應用環磷酰胺等。中醫中藥辨證施治有較好療效,血熱者以涼血止血為主,氣血不足者以益氣攝血為主。歸脾丸,灰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