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蛋白,晚期,乙肝,肽酶
提問: 腹部且有少量積水,甘功能也不好,這樣已經到了中期了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腹部疼痛,有腫塊,醫生說是肝癌●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年●目前一般情況:不好●病史:以前有肺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輔助檢查:沒●其它:沒
医师解答: 肝癌早期無任何自覺癥狀,中、晚期患者可伴有肝區疼痛、腹脹、乏力、納差、發熱、腹瀉、消瘦等非特異性癥狀。由于早期原發性肝癌的癥狀非常隱蔽,如果沒有定期進行詳細的體檢,很容易被忽略,一旦感覺到疼痛或者其他不適再進行檢查,一般都已經發展為中晚期肝癌。檢查肝癌的方法有化驗檢查和影像檢查?榧觳榘ǎ孩?甲胎蛋白(AFP)及甲胎蛋白異質體,診斷肝癌特異性較高,可以幫助肝癌確診;②其他肝癌標志物:堿性磷酸酶(ALP)、g-谷氨酰轉肽酶(g-GT或GGT)、鐵蛋白等,可以協助肝癌診斷;③肝功、乙肝兩對半:肝功異常及乙肝標志物陽性者常提示有原發性肝癌的肝病基礎。影像檢查包括:彩色B超、CT平掃及增強掃描、磁共振(MRI)、選擇性肝動脈造影及放射性核素肝臟掃描(ECT)等,可以進行定性和定位診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