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用,腰椎,突出,疼痛,超短波
提問: 右腿只知疼痛不知冷熱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右腿只知疼痛不知冷熱●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做過腰椎ct,要間盤輕微突出,腦流變異常,雙腿動靜脈超聲波檢查無異常,服藥三個月未見好轉●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已半年多●目前一般情況:從右腰到右腳不知冷熱且有不適感,對冷的感覺是疼痛。右大腿內側與生殖器右側感覺象抹辣椒一樣,發病初期只是小腿,后來發展到腰部,其他感覺都正常,也不影響走路。
医师解答: 你好:還是椎間盤突出影響的可能性大,用人工或天然物理因子作用于機體來防治疾病的方法,稱為物理療法,簡稱理療。   理療在臨床中應用廣泛,對治病防病和恢復功能,都具有重要的實用價值,往往能起到其他療法起不到的作用。在對腰椎間盤突出癥的治療中,它也能起到重要的輔助作用。   (1)鎮痛作用。疼痛是腰椎間盤突出癥的主要癥狀之一,表現為腰部疼痛向單側或雙側下肢放射。理療中的各種熱療及電刺激療法,均能緩解疼痛,可起到對癥治療的作用。   (2)消炎作用。腰椎間盤突出癥的患者,由于纖維環破裂或突出物壓迫神經根,局部往往出現炎性反應。熱療、短波、超短波、紅外線等理療手段,均有促進炎癥消退、吸收的作用。   (3)松解粘連、軟化瘢痕的作用。理療可以松解各種原因造成的粘連,尤其對接受手術治療的腰椎間盤突出癥患者的恢復有一定作用。   (4)興奮神經、肌肉的作用?佳導澠掏懷鮒⒅瘟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