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給予重視,br,長期用藥
提問: 心律不齊的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A.我于本月7日晚,突感心亂跳,胸部難受,心慌,過了二天還是這樣,服用速效救心丸也無什么效果。B.10日AM,去醫院做心電圖結果如下:心律:竇性+異位 心室律:67次 P-R期間:0.2OSQRS時限:0.07S Q-T間期:0.38S電軸:不偏 轉位:逆鐘向P波:Ⅱ個aVR↓ 可見提前出現的P'-QRS-T波群,P'-R>0.12S.QRS點定上性連續3個以上出現伴P'未下傳S-T段:10日AM,去醫院做心電圖結果如下:心律:竇性+異位 心室律:67次 P-R期間:0.2OSQRS時限:0.07S Q-T間期:0.38S電軸:不偏 轉位:逆鐘向P波:Ⅱ個aVR↓ 可見提前出現的P'-QRS-T波群,P'-R>0.12S.QRS點定上性連續3個以上出現伴P'未下傳S-T段:——無殊T ——無殊心電圖診斷及見解:1.竇性心博2.拋發房性早博點短陣房性心動過速時呈未下傳(由于醫生的字很難辯認,我只能如此辨認。)T心電圖診斷及見解:1.竇性心博2.拋發房性早博點短陣房性心動過速時呈未下傳(由于醫生的字很難辯認,我只能如此辨認。)●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7天●目前一般情況:10日AM醫生給我服藥如下:1.鹽酸普羅帕酮片(心律平)2片/次,每8小時服一次。2.穩心顆粒3次/日,1包/次。3.養心氏片3次/日,2片/次。 10日晚,心難受感消失;11日下午心律均勻跳動在20次以上才出現1-2次不均勻跳動現象;現在感到每分鐘心跳均勻在60次以上了,心里難受感完全消失了。我想問問,我的病情是否嚴重,在病情穩定、好轉后能否停藥,是否要終生服藥?以前我無心臟疾病的歷史,但血脂(甘油三脂)高。
第一次問題補充:很感謝李學軍醫師上次的回答,他說有一段心電圖診斷語不清楚,可能是我辨認錯了,今天我再認真辨認了一遍,從新抄上。
医师解答: 不是十分嚴重,但是需要給予重視,多數需要長期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