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肝功能,肝癌,大了,并不能
提問: 肝癌晚期,求助各位專家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各位專家醫生你們好!近兩個月爸爸他不斷消瘦,一餐只吃一小碗,且吃完就想上廁所,一天會拉10多次,加上小便會上20多次,飯后感到腹部脹痛,晚上又極容易餓,需加餐兩次。兩個月來一直檢查不對頭,真到今天才知是肝癌且是晚期。檢查的結果請各位專家給予說明,讓我能了解更多,也誠懇地請各位專家為我提供良方。發光免疫檢驗報告單:1、甲胎蛋白AFP 3000。0 ng/ml 2、癌胚抗原CEA 1。60ng/ml肝功化驗:TP 70.15g/LALB 33.0 g/L GLB 37.15 g/LA/G 0.89 TBIL 24.13umol/L DBIL 10.11umol/L IBIL 14.02umol/L AST 94.0IU/L ALT 101.00IU/L AST:ALT 0.93 GGT 442.00IU/L ALP 263.00IU/L GLU 4.71mmol/L TBA 218.60umol/L超聲描述:肝巨大,形態失常,包膜不光整;實質回聲彌漫性增粗不均質,肝內見眾多大小不等的高回聲團塊彌漫分布,其一大約10.5X9.8CM,內探及豐富動脈血流信號,肝內管道走向受壓不規則,肝門靜脈內血流尚入肝。肝動脈血供異常增多。膽囊形態大小尚可,壁毛糙,壁上見一高回聲光斑附著,其一徑長約0.5CM,腔內透聲一般,膽總管無增寬。胰顯像不佳。脾形態大小正常,包膜光整,實質均質,脾門靜脈無增寬。脾門區見圓形類脾樣組織回聲大小約0.9X0.9CM.超聲提示 肝彌漫多發實質性占位(肝Ca),部分巨大 膽囊炎,膽囊多發隆起性病變(息肉) 大量腹腔積液另外,爸爸他還有高血壓,右心室肥大,腎結石,胃潰瘍等病癥。現在只服用胃藥:奧美拉唑,阿莫西林,痢特靈片醫生說要先保肝治療,再做介入治療,我想請問醫生,保肝治療是吃藥與吊點滴的形式嗎,可否不要住院,(因怕爸爸會緊張)。介入治療有副作用的反應嗎,如果有像爸爸這樣的體質能否經得起呢?聽說,這么大的腫瘤是沒辦法手術的,是嗎?聽說中醫藥適合晚期肝癌患者,能否請專家指點一二,還有網上說的“珍香膠囊”抗癌效果很好,可以用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在這里,我先感謝翱翔天空醫生!請問各位醫生,爸爸的腫瘤有可能是良性的嗎?他的飲食是否應與我們隔離呢?會傳染嗎?懇請各位醫生告訴我,藥物治療方面現在最適宜用哪些藥?
医师解答: 應該住院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具體的藥物。可以應用中藥,不過也只是緩解癥狀,并不能根治。若是醫院詳細的檢查已經確診,那么良性的的機會就不大了。可以做病理以幫助進一步診斷。肝癌不會傳染。
保肝治療,是針對肝功能異常,進行的相關治療。 主要是進行藥物治療。 可以考慮進行介入治療,是現在較為流行的一種治療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