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病,病情,病人,瓣膜,您的
提問: 風心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半年前發現患風心.做了二尖瓣球囊擴張,前幾天無原因的發燒38度,吃了片退燒藥降了下來,第二天兩個小腿出現出血點,有的是環形(第二天顏色慢慢變淺消退)我懷疑是不是得了心內膜炎,或是風濕熱復發,做了血常規,血沉,抗O,類風濕因子,均正常,十月分做了心臟彩超也沒有贅生物,我想問我的發燒和皮膚出血點是什么原因(發現風心以前也時不時的在小腿處發現出血點,凝寫化驗正常}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應該不是心內膜炎。可考慮為風心病復發。 風心病患者的自我保健: 1、預防風心病注意從消滅內、外致病因素著手,及時治療炎性病灶。   2、在風濕活動期間,應堅持抗風濕治療。   3、以確診風心病,雖病情輕或無癥狀,應定期(每年)到醫院復查,如病情尚不須用藥,更應重視保健,切勿過老。能否妊娠需要醫生決定。   4、風心病人出現出現勞累后氣短,夜間憋腥,咳嗽、咳痰帶血或腹脹,1下肢浮腫等心力衰竭癥狀,應及時就醫,遵醫囑服用強心利尿藥。   5、堅持持續用藥,控制活動量。   6、一旦病情難以用藥控制,應到心外科診治,在心功能較好時,手術效果更佳。   7、根據病變及病情,風心瓣膜病的手術大體分為:    (1)心瓣膜閉式擴張術:適于病期短(5年左右)    (2)瓣葉單純狹窄、未出現心律失常的年輕男女    (3)直視成形術:適于一般二尖瓣關閉不    (4)全或伴有輕度狹窄者    (5)瓣膜置換術:適于病期長、病變重,心功能差的中年以上病人,用人工心瓣置換后終生服用抗凝劑。   8、醫生根據病情負責對病人與家屬講解手術治療的利弊,以減少顧慮和思想負擔。尤其是國產及進口瓣的價格有明顯差別。因此換瓣手術病人住院前要籌集昂貴的費用。   9、手術病人應嚴格按照醫院發給的“術后手冊”進行自我?ぁ2⒊つ曖胍皆罕3置芮械暮獻鰨郵芩嬲鎰櫚鬧傅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