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癌病,食管,全身,禁忌
提問: 消化系統病癥!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吞咽困難!●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個月●病史:診斷方式:做過內鏡。 活檢部位:食管3塊。 病理診斷:食管鱗狀細胞癌Ⅰ級●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以上病癥應無何醫治,讓患者恢復健康?
医师解答: 治療原則 食管癌應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1.手術療法:行食管癌根治術。手術適應癥:①早期食管癌。②中朔中下段食管癌病變在5cm內,上段在3cm內,侵及部分肌層,全身情況好者。③中期病變范圍在5cm以上,侵及肌層、無明顯遠處轉移、全身條件允許,可采用術前放療與手術綜合治療。④放射治療后復發,病變范圍尚不大,無遠處轉移,全身情況良好者。 手術禁忌癥:①臨床及 X線造影示食管癌病變廣泛累及鄰近器官,如氣管、肺、縱隔者。②已有左鎖骨上窩淋巴結等遠處轉移者。③有嚴重心、肺或肝功能不全者。④嚴重惡病質者。 2.放射療法:①與手術療法綜合應用。②有手術禁忌者的單純放療。③上段食管癌手術復雜,多采用放射療法。 3.藥物治療:應用中藥和抗癌藥物緩解晚期患者癥狀。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具體的治療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