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利福平,乙胺,丁醇,老年人
提問: 肺結核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 您好! 我現在患肺結核并咯血,以前有患過分別是20多年前\2002年\2004年\現在.這一次較嚴重,咳血10天左右,住院40多天治療后,血止住了,醫生建議回家治療.以前一直服用防疫站的藥,但反復幾次了.這次我買了西藥(孟表多). 我想問的是,目前不是有一種西藥(孟表多)嗎?如果服用它,需要吃一些保肛\保胃的藥嗎?還是要配一些藥吃?●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9月19日--2005年9月30日●目前一般情況:身體狀況良好●病史:20多年前\2002年\2004年\現在.患肺結核●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肺結核咯血,止血,出院治療吃防疫站開的藥.當時效果不錯.●輔助檢查:肛功能測定
医师解答: 你好:老年人肺結核早期治療往往可以取得滿意的療效,因而一定要抓緊時間早期治療;老年肺結核病灶常為纖維病灶及干酪灶,由于這些病灶的血液供應差,結核菌代謝處于低落狀態,藥物不易發揮作用,故抗結核藥物應量足聯用,療程應足夠長,以求徹底治愈;對老年人來講,鏈霉素易引起耳聾、眩暈,故以利福平、異煙肼、乙胺丁醇或吡嗪酰胺“三聯”為佳。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酰胺可引起肝臟損害,乙胺丁醇可引起視力障礙,用藥時應高度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