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免疫,作用,激素,病情
提問: 你這里有沒有治療類風濕關節的藥物“云克針劑”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類風濕●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年●目前一般情況:一般●病史:3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效果不明顯●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你好:首先是我們是屬于醫療咨詢網站不是醫院或是藥店!素的應用:對于關節腫痛明顯、經正規慢作用抗風濕藥治療長期不能緩解的難治性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在無禁忌證的前提下加用小劑量激素(如潑尼松小于10mg/日)往往使患者的病情明顯改善。個別患者可能需要短期應用潑尼松15-30mg/日,癥狀減輕后盡快減量,一般無明顯不良反應。對于長期關節積液不消退者可關節腔穿刺抽液并局部注射激素常有明顯效果。   免疫凈化治療:近年的大量研究表明,免疫吸附、單個核細胞清除及血漿置換等免疫凈化治療對難治性類風濕關節炎有肯定的療效。但是,必須嚴格掌握適應證,免疫凈化治療僅適用于正規治療無效,血清中有高滴度或多種自身抗體的難治性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同時,應強調與兩種以上慢作用抗風濕藥治療的聯合應用,才能達到使病情長期緩解的目的。   干細胞移植:干細胞移植對難治性類風濕關節炎的療效確切,但患者可出現復發,長期療效尚待進一步研究。因該治療有一定風險,且費用昂貴,應僅用于其他治療無效的重癥難治性類風濕關節炎。   外科治療:對于關節局部滑膜炎嚴重及經正規慢作用抗風濕藥治療無效的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可行滑膜切除術,對緩解全身癥狀有益。關節畸形影響功能者可考慮關節置換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