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可的松,抗生素,偶氮,方法
提問: 請問得了直腸加乙腸炎應該怎樣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腹痛,便秘,食少,腹帳,全身乏力,消瘦怕冷.經檢查說是直腸乙腸炎,吃了很多藥,效果不明顯已經一年多了,請問這病能根治嗎?應該如何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2個星期●目前一般情況:經常腹帳腹痛,便秘,靠服四磨湯等藥物才能正常通便,不能多吃,多吃肚子就脹氣,痛●病史:2004年9月始發●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直腸加乙腸炎,好了一些時間,不久又發作,效果不明顯●輔助檢查:無●其它:
医师解答: 最好的治療方法是應用抗生素。若直腸炎是因用抗生素而破壞正常腸道菌群所致,則選用滅滴靈或萬古霉素,可消滅這些有害的致病菌。對放射治療或病因不明者,可采用皮質激素,如氫化可的松和另一種抗炎藥5-氨基水楊酸治療,兩者均可作為灌腸或栓劑用藥。另一種皮質類固醇可的松還可以制成泡沫劑隨導管插入直腸內使用。同時可口服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或類似藥物。如果上述治療方法未能減輕炎癥,則需口服皮質類固醇治療。
你好。可以加服藿香正氣軟膠囊,效果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