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室,心房,房室,方法,心律
提問: 我想問問房撲是什么,有什么藥可以治療?謝謝
我想問問房撲是什么,有什么藥可以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房撲是心房過多的規則而強烈的沖動傳到心室,引起心室率過快,導致嚴重循環障礙的心臟病變,臨床上常用強心苷(如:地高辛)來治療,效果不錯
房撲是心房撲動,是房顫的一種前期癥狀,多見于器質性心臟病,如、風濕性心臟病、冠心病等。治療房撲的藥物有心得安、心律平等,應該強調的是,在治療房撲的同時一定要注重原發性心臟病的治療。
同步直流電復律是每一個房撲患者不應放棄機會而首選的治療方法,此方法失敗后,再采用藥物復律的方法 ,這是歐美發達國家治療此病的原則。
你好:心房撲動(房撲)是一種起源于心房的異位性心動過速,房撲時心房內產生300次/分左右規則的沖動,引起快而協調的心房收縮,心室律多數規則(房室傳導比例多為2-4:1),少數不規則(房室傳導比例不勻),心室率常在140-160次/分之間。 治療原則:1.病因治療。 2.控制心室率:有器質性心臟病,尤其合并心功能不全者,首選洋地黃制劑。 3.轉復心律:方法有藥物復律和同步直流電復律后者效果好。藥物復律常用奎尼丁或胺碘酮。 4.經電生理檢查選擇的病人可做射頻消融治療。 5.預防復發:常用奎尼丁、胺碘酮等。 6.預防血栓栓塞:持續房撲,伴心功能不全或和二尖瓣病變、心肌病者,宜長期服華法林、阿斯匹林等抗凝藥物預防血栓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