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芽,下唇,固醇,你的,喹啉
提問: 協和醫院的李學軍大夫:  您好!非常感謝您對我的關
協和醫院的李學軍大夫:  您好!非常感謝您對我的關注,我是這名患者,我想和您具體談一下我的病情,●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三年前不知為何上嘴皮突然腫大了,當時我以為是發炎了就趕緊去診所打了一針之后就消下去了,但后來2002年,那年夏天是在8月份,不知什么原因,睡了一晚,早晨起來又突然腫大了而且很厲害,我先在診所輸了十幾天液但不見好,后來我們就去本地的醫大一院,醫生診斷是過敏性皮炎,又說是水腫,而且當時上嘴皮內開始潰爛基本沒法吃東西只能喝點流質食物,醫生說得打封閉針,打了之后開了些藥有喝的有敷的,打了四次之后非但沒好上嘴皮還因此裂了很長很深一道逢。之后我們去了 本地好多醫院,我也回老家看過幾家醫院但都不見好!  2004年5月份,到北京也看了好幾家大醫院還是確定不了病情,查不出是什么原因導致的!北京一家醫院經過活檢,從內側切下一塊肉化驗之后說是梅-羅綜合癥(還有就是他在上小學時曾有三次面癱,分別是在三\四\五年級,舌頭是皸裂舌),大夫給開的強的松激素藥,8片吃四天,6片吃四天,4片吃四天,2片吃四天,1片吃了一周,這是一個療程!效果到是有,上嘴唇開始變軟,兩側也在收縮!三個療程之后,大夫說不敢再吃了,吃多了怕副作用太大(吃了強的松后,身上起小膿泡)但是并沒有完全好,上嘴唇還頂下嘴唇兩個!  時而好點小一點,有時候還感覺上嘴唇有點發燙,然而在感冒\上火或發燒時,又忽然腫大了,我想咨詢一下他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什么病呢?怎么治療呢?非常渴望能夠得到您的建議,謝謝您了!●目前一般情況:有時上嘴唇有些發燙,發癢,還是厚,頂下嘴唇兩個●病史:小學三,四,五年級各有一次面癱,皸裂舌  謝謝您了!  此致敬禮!            患者   馮            2005.11.14
医师解答: 你的情況有可能是屬于肉芽腫性唇炎。肉芽腫性唇炎特征是單發于上辰或下唇,而以上唇多見,上下唇也町同時受累。慢性反復性腫脹肥厚,最后形成巨唇或硬結。治療無特效療法,可酌情應用X線淺層照射,皮質類固醇激素口服或局部注射,亦有采用氯化喹啉治療的報道。一般不會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