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酸,西沙,比利,法莫替丁,你的
提問: 我得了慢性淺表性胃炎是否一定要加抗酸和抑酸藥治療?
●患者性別:男我得了慢性淺表性胃炎,輕度糜爛,表現為脹氣,消化不良,但不反酸水。在吃阿莫西林、瑪叮啉。是否還要加抗酸和抑酸藥治療?●患者年齡:3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得了慢性淺表性胃炎,輕度糜爛,表現為脹氣,消化不良,但不反酸水。在吃阿莫西林、瑪叮啉。是否還要加抗酸和抑酸藥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月初至今一個多月●目前一般情況:吃過瑪叮啉、慶大霉素及以上約物,有所好轉,但還是脹氣、消化不良●病史:以前得過,也沒有檢查,但是只要節食,過一兩天自己會好,這次得了之后一個多月還未好,才去做胃鏡檢查為慢性淺表性胃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犯了頂多只吃點慶大霉素●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那要看你的癥狀決定的 !應根據不同臨床表現而適當選擇治療藥物; (一)針對胃酸較高者:可給予H2受體阻滯劑,泰胃美、雷尼替丁及法莫替丁等,或H+/K+-ATP酶抑制劑,如Losec或奧美拉唑; (二)針對低酸或胃酸正常者:給藥應以胃粘膜?ぜ廖鰨緦蛺鍬粒蚪禾孱榧戀齲殼骯庖延邢部死!⑹┪嫻刃碌奈剛襯け;ぜ劣τ糜諏俅玻梢允實毖≡裼τ? (三)胃動力藥:為避免十二指腸液、膽汁反流及加速胃排空,可選擇應用嗎丁啉或西沙比利; (四)清除幽門螺桿菌:對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積極清除幽門螺桿菌,常用抗生素或膠體鉍劑,其中膠體鉍劑連服4周,對幽門螺桿菌的清除,常可取得滿意效果,如德諾。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