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密切,病室,物品,血污
提問: 支氣管擴張病人如何保養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9 ●病史:我今年59歲,27歲的那年夏天突然咳血,住院被確診為支擴,在以后的多年里,經常咳血住院,隨年齡的增加,咳血次數逐年減少,但黃痰不減,近年來,又出現肺氣腫癥狀,梢有活動,氣喘吁吁,請問,我這種情況,平時如何保養?
医师解答: 一般護理] 1.飲食護理鼓勵患者多進高蛋白,高維生素食物。 2.口腔護理晨起、睡前、進食后漱口或刷牙等,減少細菌下延至呼吸道引起感染。 3.適當休息適當下床活動,以利痰液引流。 咯血患者按咯血護理常規 (1)給予精神安慰,鼓勵患者將血輕輕咯出。 (2)給予溫涼,易消化半流質,大咯血時禁食。 (3)密切觀察止血藥物的作用和副作用。 (4)密切觀察咯血顏色和量,并記錄。 (5)保證靜脈通路通暢,并正確計算每分鐘滴速。 (6)大咯血患者給予患側臥位頭側向一邊。 (7)準備好搶救物品和吸引器。 (8)必要時正確記錄特護單。 (9)密切觀察有無窒息的先兆癥狀。 (10)保證病室安靜,避兔噪音刺激。及時清除血污物品,保持床單位整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