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阿莫西林,局部,您的,表面
提問: 胸痛,請醫生給我點指導,謝謝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你們好,我一個多月前感冒過,咳了半個月,扁桃體炎,現在不咳了,但是右邊第一根肋骨的地方一直疼,后背心臟的地方也疼,我周末去拍了X光,沒有問題,醫生說沒有肺炎也沒有結核,說吃些消炎藥就行了,可是我之前也吃過消炎藥,好象都沒有效呀,現在就是常常嗓子疼,有痰,前胸右邊第一根肋骨的地方總是疼,比較上火,牙齦也一直腫痛,起牙周袋……我該吃些什么藥呢
第一次問題補充:醫生好,關于我的心臟,沒有家族心臟病史,也沒有出現過任何癥狀,而且疼的地方離心的位置很遠。
第二次問題補充:我服用了幾天的阿莫西林,現在嗓子疼有好轉,胸口右邊還是疼,但皮膚表面沒有任何的異樣,我每天對著電腦工作,頸部和后背也經常覺得疼痛,請問醫生肋軟骨炎是怎么樣的病,容易治愈嗎?
第三次問題補充:醫生,這是最后一次補充問題的機會了:)我現在還是覺得有痰,呼吸道里面好象總有股腐壞的味道,加上胸痛背痛,整個人感覺很不舒服,我該吃寫什么藥或者還要做什么檢查嗎?怎么樣才能提高身體的舒適感呢。
医师解答: 不一定是心臟原因,目前只是懷疑,肋軟骨炎的可能性較大,可以考慮服用布洛芬
根據您資料,我們建議您去做一個心電圖的檢查,排除心臟病變。初步懷疑是肋軟骨炎,熱敷、理療都有一定效果。
根據您的情況首先應該注意休息及作息體位。 肋軟骨位于胸部前面胸骨兩旁,肋軟骨炎又稱Tietze綜合征,病因不十分清楚,有人認為與病毒感染或胸肋關節損傷有關。      癥狀   受累助軟骨部位腫大、隆起、疼痛,檢查時局部有壓痛,但皮膚表面無炎性反應。上肢活動或咳嗽等牽拉胸大肌時可引起疼痛,經3~4周后,疼痛自行消失,但可隨時復發。而肋軟骨腫大,可持續數月至數年。   此病以成年第2~4肋軟骨常見、大多為單根單處。腫大的肋軟骨,可自行觸及,外形均勻,表面光滑。X線照片大多為陰性。      治療   主要是對癥治療,癥狀輕時可不予處理;若疼痛明顯,可用消炎痛、強的松等藥物口服,必要時用醋酸強的松龍局部封閉,配合適當的理療。病變局限在1一2處,癥狀重又反復發作,可手術截除病肋,輕癥或病變廣,泛者不宜手術治療。
目前可以繼續服用阿莫西林,同時可以排個頸椎片看看頸椎問題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