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淋巴,酸性,白血,白血球,它的
提問: 白細胞減少就是白血病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3個月前,孩子感冒后(吃過消炎藥)參加高一新生的軍訓,突然暈倒,到醫院檢查,白細胞減少,腦電圖輕微異常(小時候發燒抽過風),吃k4后一個月檢查,白細胞正常,不過7天前孩子鼻子流過血,加上我得新房子是7個月前裝修的,我咨詢一下,孩子這種情況是白血病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個月●目前一般情況:7天前孩子鼻子流過血,●病史:以前沒有發現白細胞較少情況●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k4一個月,白細胞正常●輔助檢查:沒有
医师解答: 單一的根據白細胞減少是不能確診的。 白細胞又叫白血球或白血細胞,可分為嗜中性白細胞、嗜酸性白細胞、嗜堿性白細胞、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5種。嗜中性白細胞數量最多,常穿出血管,聚集于炎癥組織的周圍,作變形運動,吞噬細菌。體內有炎癥時,它的數量就增多。嗜酸性白細胞數量最少。淋巴細胞與免疫有密切關系,患結核病時,淋巴細胞明顯增加。單核細胞是血液中最大的細胞,變形活動非?鈐荊型淌曬δ埽芡淌上婦鴕煳鎩5ズ訟赴┏鲅艿澆岬拮櫓鋅殺湮奘上赴U3扇稅紫赴?WBC)計數為4-10×109/L,白細胞增多常見于炎性感染、出血、中毒、白血病等。其減少常見于流感、麻疹等病毒性傳染病及嚴重敗血癥、藥物或放射線所致及某些血液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