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原因,血栓形成,首次,在此
提問: 急!!!15歲女孩為何會發生深靜脈血栓?
●患者性別:女兒15歲,9月在加拿大全身麻醉作了扁桃腺摘除手術,術后極度疲乏,睡了幾天,半個月后就發生了左腿深靜脈血栓。她血液檢查各項正常,醫生說這末小的孩子出現此種問題確屬罕見,可能與術后活動太少有關。另經CT掃描和超聲波檢查發現她主動脈壓迫主靜脈造成主靜脈狹窄(May Thurner Syndrome),遂作了溶栓處理并放置一支架(stent)。現讓她用華法令(Warfarin)6個月。在此請教專家:1. 現回想扁桃腺手術后曾給她用云南白藥,此藥是否對血栓形成有影響?2. May Thurner Syndrome 是如何形成的?先天因素還是有其他原因?是造成血栓的原因?有無可能是血栓后的結果?3。如果血栓是由于May Thurner Syndrome 造成,那末作了溶栓并放入支架,是否還需繼續服華法令?能否停掉或代之以中藥?4. 華法令對十幾歲的孩子作用如何?副作用是否大于成人?5。預后如何?會否影響她的一生?只有這一個孩子,生怕耽誤了她,懇切希望能得到各位專家的幫助!先謝了! ●患者年齡:●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華法令的服用時間應是長期的,其劑量要經常調整,使不發生出血為度。這種罕見情況與先天有關。
云南白藥不會引起血栓形成;具體原因不可判定。
你好:你說的:主動脈壓迫主靜脈造成主靜脈狹窄,概念有誤。實際上是左髂動脈壓迫左髂靜脈造成狹窄,在此基礎上形成靜脈深部血栓,May和Thurner首次報道了左髂總靜脈受右髂總動脈的壓迫而致髂靜脈內膜發生改變的病例。醫生的處置是正確的。 血栓形成與服云南白藥無關。究起原因:為左髂總靜脈解剖上受右髂總動脈的壓迫及腔內的結構異常所致。是血栓形成的原因。使用華發林抗凝治療一般維持3--6個月,什么時間停下來還要聽經治醫生的意見?⒘值母弊饔彌饕且鴣鲅閬頡?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