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青霉素,不必要,注意,上呼吸道
提問: 支氣管炎
我小孩在6個月的時候得過一次支氣管肺炎,經住院醫治好了,但是后來經常有一點小毛病,咳一點點嗽就轉為支氣管發炎,就要打點滴,而且是經常這樣,請問是什么原因?怎樣改善這相氣管經常發炎的毛病?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小孩現在是1歲半,身體各方面都很好,就是上面所說的情況困擾著我,只要一感冒就會轉支氣管發炎并帶喘就要打兩三天點滴才能好,我想問的是怎樣預防及改善這種狀況?請給予回答.謝謝!!
医师解答: 治療要點 一、病程早期干咳無熱的年長兒,原則上單用中藥、中成藥及一般對癥治療。 二、癥狀較重,發熱,繼發于上呼吸道感染者首選SMZc0或青霉素、紅霉素類、其次為氨基芐青霉素或先鋒霉素類。5歲以上年長兒首選紅霉素。避免不必要的兩種抗生素聯合應用。 三、痰多粘稠者特別注意保證充分人液量,忌用單純的鎮咳劑,下列藥物常用 嬰兒咳嗽合劑1ml/kg/次Tid 、棕色合劑1ml/歲/次Tid 咳特靈1/2一1cap.bid或tid 咳特靈因含有撲爾敏,不同時用非那更或其他鎮靜劑。 必漱平4-8mg Tid 四、體弱幼嬰注意防止痰堵,經常更換體位,減少不必要的輸液,痰多氣促者,超聲噴霧吸人后進行拍背吸痰。 五、反復支氣管炎伴喘,鳴、肺部哮鳴音突出者試用0.1%氨茶鹼 0.1ml/kg/次,皮下注射,5'一10'內癥狀體征明顯好轉或消失者揭示可能為支氣管哮喘,奏效不明顯時,必要時半小時后可重復一次。
預防小兒感冒:   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病毒侵入是預防感冒的關鍵。平素要加強鍛煉,多在戶外活動,多曬太陽,提高耐寒能力;不要穿得過多,小兒日?疃拷洗螅倫毆瘢綴鉤觶壞┦芰掛滓鷥忻啊M保俠砦寡笆碧砑癰ㄊ常黃場⑻羰常Vぷ愎壞撓し蘭盎瘟樸渙己拓筒 T諂蟣浠氖焙潁⒁庠黽躋路詼漢粑蘭膊〉暮梅⒓窘誒錚×坎淮《ビ導返墓渤∷約跎俜⒉』帷H艏依鍶嘶幾忻埃Ρ苊飩喲ィ⒆⒁饈夷諭ǚ緇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