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芎,舌苔,治法,南星,局部
提問: 我母親患有三叉神經痛,有什么有效療法,請您告訴我們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癥狀:鎮發性三叉神經性痛,多以吃飯時痛為多見,如針刺一般,持續幾秒或稍長,便一般不超過一分鐘. 目的:想通過詢問看醫生有什么更好的辦法得到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今年已發作三個月左右.●目前一般情況:常痛,情緒低落.●病史:去年曾經發作一次,但時間不長.●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去年診斷為三叉神經痛,吃藥后癥狀消失.●輔助檢查:醫生做過檢查,吃藥后,癥狀沒有減輕.●其它:請您能夠詳細,準確地解答,有什么更好的辦法,多快好省,早日減輕我母親的疼痛.謝謝,謝謝.
医师解答: 治療 中醫分型與中藥治法 1.風寒襲絡 常由遇風寒等因素誘發,發作時面側陣發性短暫性抽搐樣劇痛,似刀割樣,面肌有緊束感,局部喜熱敷,口不渴,舌苔薄白,脈浮緊。 [治法] 疏風散寒通絡止痛。 [方藥] 川芎茶調散加減:川芎12克,荊芥12克,防風12克,羌活12克,白芷12克,薄荷7克,甘草7克,細辛3.5克,全蝎12克,蜈蚣3條。 2.痰火上攻 呈陣發性悶脹灼痛,常于吃飯時發作,局部喜冷敷,口渴不欲飲,頭昏而沉,胸悶脘滿,時吐痰涎,舌苔厚膩,微黃,脈弦滑。 [治法] 化痰清熱,祛風止痛. [方藥] 溫膽湯加減:半夏12克,橘紅13克,茯苓16克,生甘草7克,枳實13克,竹茹13克,厚樸13克,川芎12克,全蟲12克。痛甚者加石決明25克,菊花5克,地龍12克,痰多加南星13克,紫菀12克。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具體的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