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病人,有一定,注意,咳痰
提問: 支氣管炎如何日常注意事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支氣管炎,咳嗽、有癱不是太多,深夜較重。●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4天●病史:無●輔助檢查:今天了片了請問現在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1、積極控制感染: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治療。常用藥物有:復方磺胺甲醛異惡挫、強力毒素、紅霉素、青霉素等。治療無效時,也可以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如麥迪霉素、螺旋霉素、先鋒霉素等。在急性感染控制后,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副作用。   2、促使排痰: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藥物的同時,應用鎮咳、祛痰藥物。對年老體弱無力咳痰的病人或痰量較多的病人,應以祛痰為主,不宜選用強烈鎮咳藥,以免抑制中樞神經加重呼吸道炎癥,導致病情惡化。幫助危重病人定時變換體位,輕輕按摩病人胸背,可以促使痰液排出。   3、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濕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戒除吸煙的習慣,注意保暖。   4、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   5、在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注意及時添減衣服,避免受涼感冒,預防流感。注意觀察病情變化,掌握發病規律,以便事先采取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