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激素,的是,患者,作用
提問: 治療類風濕關節炎的新藥新方法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多方治療無效想找專家能把病情控制病情。●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本次發病十一月五號左右,持續至今●目前一般情況:生活無法自理●病史:類風濕關炎二十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九零年在西醫院確診為類風濕關節炎,治療半年有短期效果,經常復發,然后看中醫,短效復發,然后多方治療無效。經常服用消炎藥,如磺安藥,阿莫西林,馬錢子片(過敏),去痛片等
医师解答: 類風濕關節炎治療的目的在于減輕患者關節腫痛、晨僵及關節外癥狀,控制疾病發展,盡可能保持受累關節功能,促進已破壞的關節、骨的修復。藥物治療包括:   1、非甾體類抗炎藥:是不可缺少的對癥治療藥物,只能緩解癥狀,不能控制病變進展。由于本類藥物間無明顯協同作用,且同時服用副作用大,因此不需同時服用。   2、慢作用抗風濕藥:是一類治本的藥物,可控制病情進展,臨床觀察證實能明顯減少關節畸形的發生率。本類藥物均應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選用。   3、激素:只適用于少數特殊病人,雖可使關節炎癥狀得到改善,但不能控制病變進展。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新謂“特效藥”、“偏方”中含有激素成分,不規范的用藥會后患無窮。   4、疾病晚期,關節畸形失去正常功能,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需行外科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