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乘隙而入,食糜,的是,常用
提問: 有沒有高手啊``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反胃,胸悶,●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個月●病史:胃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反流性胃炎,經治療無效●其它:●輔助檢查:電子胃鏡
医师解答: 你好:藥物治療膽汁反流性胃炎,猶如消滅“入境之敵”。為了便于讀者記憶,不妨將一些最新的治療方法,稱為幾種“打法”。   ㈠“關門法”   在胃和十二指腸交界處,有一個環形肌內圈,醫學上稱為“幽門括約肌”。平時它緊閉著,不讓十二指腸內的液體(包括膽汁)反流入胃,只在胃中食物已經消化完畢時,才適時開入,使食糜得以進入腸內,接受進一步消化。   如果各種原因使幽門括約肌壓力下降而關閉不嚴,或十二指腸出現了逆向蠕動,“壞分子”們就得以乘隙而入。   某些藥物通過加強調控神經肌肉的作用,可使幽門括約肌關閉.門關嚴了,反流自然可以減少了.   常用藥物有:⑴嗎丁啉,每次10毫克,每天3-4次;⑵普瑞博思,5-10毫克,每天3-4次;⑶胃復安,每次10毫克,每天3-4次。   以上藥物任選一種即可。應當注意的是,上述藥品應在飯前15-30分鐘服用,服用時間不得少于2周。   ㈡“驅逐法”   膽汁等一旦進入胃內,如能加強胃的蠕動,使這些“不速之客”還沒有來得及胃黏膜接觸,就被趕出“大門”,自然就不會損害胃黏膜了。如果再加強十二指腸的正向蠕動,減少其病態的逆向蠕動,也有利于膽汁反流性胃炎的治療。前面介紹的那些常用藥品,就有這樣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