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抗生素,咳痰,清肺,青霉素
提問: 怎樣能夠更好地止咳?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請問一下醫生,我咳嗽已經有半個多月,我有去過醫院看過,醫生說我是上呼吸道感染,打了兩天吊針,開了一些藥吃,卻不見效。我不知道該怎么辦?能幫幫我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個多月●目前一般情況:一般躺下就會咳嗽,還有說多了話就會咳。●病史:以前小時候也咳過。●其它:請醫生盡快回復我!謝謝!
医师解答: 沒有緊急情況,吃藥治療就可以。建議口服阿奇霉素,如果怕不保險,可以和頭孢克洛聯合使用。另外配以止咳化痰藥物。
你好:1.一般治療 適當休息,多飲水。避免粉塵、刺激性氣體、煙霧、寒冷空氣等刺激。   2.抗生素 發熱、膿痰者可選用抗生素(青霉素或加用鏈霉素,或紅霉素、復方新諾明等)。   3.對癥治療 ①鎮咳藥;②袪痰藥;③咳痰不暢者應鼓勵多飲水并行蒸氣吸入;④支氣管痙攣可用氨茶堿、舒喘靈等。   4.中成藥治療 風寒咳嗽用通宣理肺丸,風熱咳嗽較重者用二母寧嗽丸,風熱痰多者用橘紅丸,風熱咳嗽熱重者用羚羊清肺丸,燥熱咳嗽傷陰明顯者用養陰清肺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