嘌呤,食物,家禽,瘦肉,血糖
提問: 低血壓腦梗塞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已退休,退休前從事技術工作,消瘦,身高164cm,體重50kg。癥狀敘述:大約十年來常常頭疼頭暈,失眠,睡覺有時流口水,近期,感覺左腿活動有些不便,還能正常生活和工作。本人30歲以后血壓長期偏低,最低時50-80mmHg,只要低血壓不低于60mmHg或高血壓不低于90mmHg,就不感到頭暈。本人生活習慣:不吸煙,只喝少量的葡萄酒和啤酒,愛戶外活動;喜歡清淡食物但不挑食,愛喝粥,飲水少,不喝茶,吃少量的肉蛋魚類。2005年10月27日體檢結果:腦磁共振體檢,發現右半卵圓中心腔隙性腦梗塞。尿檢測正常,肝功能檢測正常,血清檢測:葡萄糖6.53,尿酸467.4,其它正常(總膽固醇4.76,甘油三脂0.77,高密度脂蛋白1.37,低密度脂蛋白3.04)。詳見附表。八年前血清檢測葡萄糖5.5-6.6,尿檢也正常。
第一次問題補充:本人許多年來血清檢查葡萄糖一直為5.5-6.6,無什么不適感覺,尿檢正常。醫院不認為我患糖尿病。不知何為高嘌呤食品。
第二次問題補充:本人許多年來血清檢查葡萄糖一直為5.5-6.6,無什么不適感覺,尿檢正常。醫院不認為我患糖尿病。不知何為高嘌呤食品。
医师解答: 根據患者的情況平時要限制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致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植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并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平時要少吃鹽,適量飲酒,少喝含糖的飲料,多喝茶。同時考慮為高尿酸血癥,應該限制高嘌呤食物。多喝水。
考慮為高尿酸血癥,應該限制高嘌呤食物,所以瘦肉、家禽、魚類也應限制。血糖偏高,應復查,或查餐后2小時血糖,明確診斷后,進一步治療。
高嘌呤食物主要有動物內臟、海鮮、沙丁魚、鳳尾魚、帶魚、蚶、蛤、雞湯、肉湯等。
根據您的檢查結果看屬于高尿酸血癥,屬于代謝問題,應該禁忌高嘌呤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