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酸,蛋白,蔬菜,食物,磷酸
提問: 我要注意什么!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患有腎結石!! 對這病我平時該注意什么呢!它對飲食有什么要求嗎?
医师解答: 你好:首先是要積極的治療你的腎結石!!⑴草酸鈣結石:宜低鈣及低草酸飲食。少食牛奶及乳制品、豆制品、肉類、動物內臟 ,還有巧克力、濃茶、芝麻醬、蛋黃、 香菇、菠菜、蝦皮、蘿卜、可可、芹菜、土豆等。近年來發現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面包、米糠也有同樣作用,對復發性高鈣尿結石有效,維生素B1、維生素B6缺乏使尿草酸增多,應增加富含此類維生素的食物,如谷物、干果、硬果等。   ⑵磷酸鈣結石及磷酸鎂銨結石:其低鈣飲食同草酸鈣結石相同。在低磷食物中,宜少食肉類、魚類及骨頭湯。   ⑶尿結石: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每日蛋白質的總攝入量應在48~80克之間。一般帶葉的蔬菜每市斤約含10克蛋白質、 瘦肉類每50克約含蛋白質10克、谷類每市斤含蛋白質35-60克。要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的食量。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后代謝產物是堿性的,尿酸在堿性尿內易于溶解,故有利于治療。常規治療:每隔1-2日用一次清涼飲食,至少每周1次清涼飲食。少食或忌用肉類、動物內臟、肉湯、肉汁、沙丁魚、蟹、菠菜、濃茶、咖啡,烈性的香料及調味品也宜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