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葛根,心得安,扎手,川芎
提問: 偏頭痛
我想請問專家,我媽媽患有偏頭痛的病,應該用什么藥物治療?
医师解答: 1、積極予防和治療各種原發病。 2、對癥治療: 發作時可盡早采用下列方法之一止痛:口服麥角胺咖啡因0.1-0.2g,半小時后如無效可再服0.1g,一日總量不超過0.6g。肌注麥角新堿0.2-0.5mg,無效時1小時后可重復一次。肌肉注射樟柳鹼4-5mg或緩慢靜注2-6mg(放入50%葡萄糖40ml中)。0.5%奴佛卡因皮下封閉擴張的顳動脈周圍等等。動脈硬化、心腦或末梢血管疾患以及妊娠者忌用麥角制劑。 3、間歇期為防止發作可選用谷維素(20-30mg)、心得安(10-20mg)、樟柳鹼(1-4mg)或苯噻啶(0.5-1mg),三次/d。也可服用麥角胺丁醇酰胺(首劑0.5mg,逐漸增加為1-2mg,2次/d,不超過6個月,禁忌癥同麥角胺)、樟柳鹼(1-4mg)、苯噻啶(0.5-1mg),三次/d。葛根片、川芎注射液等,也均有一定的療效。 4、對病程較長、發作頻繁、藥物治療無效和顳動脈擴張明顯的嚴重患者,也可酌情試行顳淺動脈結扎手術。
首先是要積極的到醫院檢查,確定一下具體是由于什么原因導致的,然后再確定具體的治療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